2008年11月18日

[閒聊]傳說中最夯的找歌網站-Midomi

自從上次講了個題外話Linkbucks後,
有不少網友說,Blog有空也介紹些有趣的事情,
不一定要全部都講個性化的生產及技術,
說真的,我也很想要甚麼都可以寫,
但是請體諒一下,小弟家有老小需要照料,
可能還是會以工作為主題,
盡量會穿插些有的沒有的,讓來求經的各位不至於太悶。

今天要介紹的新鮮網站叫做Midomi
你是不是常常有的弦律很熟但是不記得歌名的時候??
往往都要用歌手姓名、歌曲名稱去找,
可是不爭氣的腦袋偏偏就是死都想不起來,
現在介紹給你一個新的搜尋方式,
打破你以往的搜尋習慣,
你一定會覺得說的比唱的好聽~那有那麼方便的東西。
沒錯,就是用唱的!!!
不只用唱的可以找,連用哼的都找得到。
搜尋的結果會依配對符合程度高者為優先,
與哼出旋律越相似的音樂會被顯示在越上層,
如果一次沒有搜尋到也別氣餒,
不過我想音準是很重要的XD。
另外就是別哼太長的旋律,
以容易辨別的旋律會更容易搜尋(一般來說我們也比較容易記得主選律啦.....)
網站還提供了給愛唱歌的朋友將歌聲錄下來供人家查詢的功能唷。

好玩吧~
功能非常簡單好用,我就不在此贅述了~
如果擔心語系的問題~
網頁最下方有簡體中文可以選,囧rz
希望他以後會有繁體的~

PS. 別說我沒提醒你,記得要先裝麥克風~
不然你光對著螢幕唱歌,我想電腦也不會被你感動到幫你找歌的~噗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