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

[閒聊]台灣爆發毒奶事件

最近的新聞都幾乎被這個事件攻佔了版面,
看到真的覺得有點煩,
人的生活不離食衣住行,
食可以說是基本每天必須的,
所以可以想像得到這次事件影響的範圍有多廣了,
其實大陸的黑心商品,真的多到不勝枚舉,
除了我們要進口來販售及使用的廠商要自己小心外,
政府機關的疏失也算是不在話下,
除了沒有對這種商品的嚴格把關,保障民眾的健康安全外,
檢驗的標準也可以搖擺不定。
(留意一下這兩天衛生署相關的新聞就應該可以感受吧!)
我不是專家學者,沒辦法告訴大家,
三聚氰胺的含量或是食用量在多少以下才算安全,
我猜政府大概是為了避免廠商損失過大,
影響到後面的選舉,才調整調高了所謂的安全含量,
提高到2.5ppm,可是可是可是......
你們知道嗎? 中國的豬飼料三聚氰胺的安全含量是2ppm
有沒有覺得有點@#!#@$#!@$%


在事情爆發出來的時候,
理應緊急將安全含量的標準正確公佈,準確掌握,
這樣對民眾跟廠商才能知道該如何應變,
搞得像現在這樣,不知所措,
雖然我是那種大喇喇的個性,反正生死早就註定好哩,
但是還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。
這次的事件絕對不是單一事件,
台灣人總是忘性很好,希望以後不會發生更嚴重的事情,
到時候才又來後悔。

經歷到現在,
看到了政府的無能,
廠商負責任的處理態度,配合下架,封存配合檢驗,
(這點讓我很欣賞,本土企業還是很有責任感低,不完全是黑心的商人。)
人民的無助,
真希望事件能趕快完善收尾,
讓基本的人民生活回歸正常,才能更努力打拼衝經濟阿。


P.S.寫到這感覺話題好像有點太嚴肅了,我又沒有要出來選立委,
抱歉抱歉,下次的主題肯定不會離題太遠低,哈哈!!
網友也可以寫mail給我,讓我知道你們對哪種商品的製造過程有興趣。

沒有留言: